西电两学生找“枪手”代做毕设被曝光,学院发声明回应:暂停两人毕设答辩

近日,网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名大四学生在平台上找人代做毕业设计一事,引发网友热议。5月23日中午,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发布情况说明,暂停两名同学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对于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现代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近日,网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名大四学生在平台上找人代做毕业设计一事,引发网友热议。5月23日中午,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发布情况说明,暂停两名同学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对于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5月22日,有网友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贴吧中发帖曝光,称该校的两名大四学生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找人代做项目,并用来做毕业设计。网友称,在沟通中,两名学生不仅拿老师的修改意见来增加需求,还以某项需求没有满足、消息没有秒回为由,要通过平台举报要挟退款。从网友发布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其中一名学生的毕业设计与无人机路径规划有关。有网友扒出,两名学生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

此事一经曝光,在网上引起热议。不久,该网友在更新回复中称学校已经介入,学院正在处理此事。目前原帖已删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情况说明 网页截图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5月23日中午,两名同学所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说明中称,5月22日下午,该院接到了关于反映学生雷某某、卢某某涉嫌找人有偿代做毕业设计的相关问题。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开展调查核实。经研究,学院决定暂停两名同学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学院一贯坚持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对于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监督。

(编辑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