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里程碑之战,前申花队长莫雷诺发挥大长腿优势,打入高难度进球

近日亲口表态想要6月份退役的莫雷诺,在哥甲秋季联赛附加赛首轮与巴兰基亚青年的比赛中打入了一粒高难度的进球。这场比赛对于莫雷诺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是他身披国民竞技球衣的百场里程碑之战。
图片
莫雷诺最初在家乡的乙级球队Envigado效力,帮助球队打入哥伦比亚甲级联赛,之后被国内豪门麦德林国民竞技签入,直到2010年7月转会阿根廷劲旅竞技俱乐部。今年年初,结束与申花的合同后,莫雷诺以自由身重返国民竞技。加上当初在国民竞技效力时所踢过的比赛,与巴兰基亚青年的哥甲秋季联赛附加赛小组赛首轮,成了莫雷诺为国民竞技效力的第100场比赛。
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莫雷诺首发登场。第16分钟,巴兰基亚青年先声夺人,打入一球,取得了一球领先。比分落后的国民竞技加强了进攻,第59分钟时由莫雷诺扳平了比分。莫雷诺在中场左路策动进攻,队友曼蒂拉从左路底线处传中,莫雷诺非常机敏地后插上,高高跳在空中,用他标志性的大长腿完成了高难度射门,皮球反向贴着后门柱入网。凭借这粒进球,国民竞技与巴兰基亚青年1:1握手言和。
图片
进球之后,莫雷诺奔向场边庆祝,但是右大腿后侧肌肉的伤痛,让他倒在了草皮上。队友上来向他表示祝贺,莫雷诺仍始终用手捂着自己的右大腿后侧肌肉。从射门动作看,莫雷诺有可能是跳起在空中发力射门时拉伤了右大腿后侧的肌肉。莫雷诺进球后3分钟,主教练用古斯曼将其替换下场。全场比赛结束后,莫雷诺在队友的簇拥下,拿着百场纪念球衣,在休息室里拍摄了一张全队大合影。
图片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国民竞技将在哥甲附加赛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对阵整体实力强劲的百万富翁队,这是一场关键之战。哥甲联赛常规赛,国民竞技以10胜6平4负积36分的战绩排名第3,顺利进入到了争冠组。根据哥甲联赛的规则,常规赛前8名进入季后赛,8支队伍分成两个两组。国民竞技与百万富翁、巴兰基亚青年以及布卡拉曼加竞技在同一小组。6月中旬,哥甲联赛将会决出这个赛季的冠军。此前,莫雷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夺冠退役,“对我来说,最理想的退役时间是今年6月。如果球队成为冠军,那就再好不过了,我可以实现自己在国内联赛夺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