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庆阳:全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庆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宏涛 正宁台:尤小龙 刘效国 庆城台:赵亚亮)我市聚焦民生领域,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优化施工计划,加强施工调度,保障项目建设稳步实施,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正宁县城区供水管网建设项目各标段的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开展施工作业。

近几年,正宁县城区供水管道老化、水压不足,群众反映强烈。今年年初,正宁县将城区供水管网建设确定为重点民生工程,计划总投资8100万元,新敷设管道27.32公里,目前各标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7%,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正宁县城区供水质量及供水能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及用水需求。

庆城县北区生态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占地36.6亩,总投资731万元,自4月底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抢时间、抓进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计划8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补齐民生领域弱项短板,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目前,全市确定实施市列重点项目87个,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56个,续建项目31个,总投资19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5亿元。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