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把脉会诊”西部大市场消防安全

据白银消防:

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5月23日,白银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派出所、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深入西部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会诊”,消除高风险单位消防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着重对西部大市场营业期间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是否穿阻燃管保护;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货物占用疏散通道、电线未穿管保护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期限,并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同时提醒市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巡查力度,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提升单位应急处置水平,提高市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

通过联合检查,发现并消除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商户负责人的防安全责任意识,为辖区火灾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