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总队举办“火焰蓝队管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开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管理工作,充分调动队伍各级抓管理、学管理、议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群策群智群力作用,增强队伍内部安全管理、风险防控的精准性、高效性,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谋划,5月13日下午,山东总队举办“火焰蓝队管论坛”启动仪式,肖枭政委出席仪式并致辞,崔连胜主任主持仪式,潍坊支队作为首期论坛承办单位,针对“如何抓好管酒治酒工作”展开讲述。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火焰蓝队管论坛”宣传片,了解了开设“火焰蓝队管论坛”的目的意义和组织形式。肖枭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发挥好论坛工作成效,推动队伍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提出明确要求。

肖政委指出:队伍各级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发扬严实作风和斗争精神,以安全“九无”为目标,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形成“一盘棋”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队伍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常态破题解题,坚持用事实说话,分析研判,引导各级查不足、找差距、寻良方,切实把思想绷得更紧,底数摸得更准,思路理得更清;坚持刀刃向内,严管严抓,方法更加务实,措施更加有力,奖惩更加分明,真正直指要害,猛药去疴;聚焦热点问题,深入研讨,出实招,找良策,力求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思想共识,结出管理硕果。要用好讨论成果,将论坛交流作为探索队伍管理新手段的重要渠道,通过情景再现和指战员喜闻乐见的互动交流方式,不断拓展队伍管理新阵地,在全省迅速掀起思想再开拓、管理再规范、方法再创新、工作再深入的热潮,切实抓好队伍管理工作,真正固牢队伍安全稳定基石,促进队伍健康有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潍坊支队作为首期承办支队,创新形式、精心筹备,用诙谐幽默的情景短片引出论坛的主题管酒治酒“六个严禁”,主讲人陈峰主任以及参与讨论的指战员深刻细致地分析探讨了管酒治酒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整个过程轻松愉快,却能直击痛点,讨论氛围热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解决方法,收效良好。

下一步,山东总队将坚持好这一创新举措,围绕正规化建设、安全防事故、消防员与专职队管理、督导纠察等队伍管理重点领域,针对“人车酒、网电密、黄赌毒、婚恋贷”等重点环节,瞄准当前队伍中各类现实问题的“动态性、苗头性”,切实增强队伍管理的“精准性、时效性”,高标准办好每期论坛,消化吸收每期论坛的研讨成果,为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维护山东“火焰蓝”新形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