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政局组织新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体谈话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新任党组织书记任职谈话和任职培训制度,切实增强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深入推进“筑固工程”,5月20日,贵阳市民政局组织新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体谈话,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喜宏提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及新任职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单位全面建设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要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种好党建“责任田”。一是突出“一个统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二是扛起“一个责任”。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情况,提高工作质量;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要在善于学习、服务大局、清正廉洁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三是建强“一支队伍”。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建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四是推动“一个融合”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树牢融合的理念、强化融合的深度、彰显融合的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阳市民政局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
三审:施绍根
终审:刘畅
排版: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