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计划放映农村电影44844场次努力丰富我州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据凉山政务:

今年计划放映农村电影44844场次努力丰富我州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记者从5月19日召开的全州农村电影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州计划在3737个行政村放映农村电影44844场次,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凉山尚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期,农村公益放映在乡村文化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宣传教育作用。聚焦“农村电影放映优化升级、电影公益服务覆盖范围有效扩大、服务质量和水平稳步提高”要求,我州将持续改进民族语言电影译制工作,高质量完成40部以上彝语电影译制任务,丰富彝语电影资源,拓宽彝语电影发行放映渠道。

同时,创新实施电影惠民工程,促进凉山农村电影放映优化升级,巩固和扩大电影公共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推动服务向校园、社区、军营、厂矿等延伸。积极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继续推动流动性放映向固定放映、室外放映向室内放映转变,实现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开展好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新跨越”等各类主题放映活动。积极推进农村电影发行放映机制改革创新,促进电影公共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记者 比木日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