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名队员凯旋!丽水第二批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图片
图片
今天上午,
经过7天集中隔离后,
丽水第二批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
“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
103名队员平安凯旋。
图片
4月22日,由市直五家医院、莲都区、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等单位组成丽水市第二批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共103人,逆行出征,奔赴上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援沪期间,医疗队驻扎在桐乡乌镇,以“快进快出、日进日出”的支援方式,早上六点半出发进入上海,每天克服近5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和近10小时不吃不喝的生理挑战,身着严密的防护服在街头巷尾、小区楼道等地连续工作,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在援沪的25天里,丽水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的足迹遍布上海黄浦区、浦东区、杨浦区、宝山区、虹口区、闵行区、普陀区、长宁区等8个区及数百个社区,累计采集核酸60多万人次。
图片
“在上海期间,我们全体队员同上海市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接下来,我们会把此次援沪经历作为宝贵财富,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担任此次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总领队的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美芬说,在此次援沪核酸采样的抗疫过程中,还成立了由24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队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收到入党申请书共计37份。
图片
丽水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专业、严谨、规范、高效的采样工作,受到上海市民和基层社区干部的普遍好评,全队累计受到口头、书面表扬50余次。
为全体队员点赞
文章来源:健康丽水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施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