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来把交通安全唱,安顺交警放“大招”!

图片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歌词:“开车么不要看手机,条条交规要记在心。一心么不可作二用,莫把油门当作刹车蹬。”
山歌新唱
5月20日是星期五,也是西秀区刘官乡水桥村(三星堡村)的赶集日,除了采购物品,大家还喜欢聚在一块对山歌。不过今天的山歌会与往常有些不一样,今天的“主角”是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们。
图片
每天走村串寨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辅警舒伯成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要让群众信任你,认同你传播的交通安全知识,就要走进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我们交警的真情与关心。“
图片
身为屯堡人的民警舒伯成知道唱山歌是屯堡人最喜爱的娱乐活动,于是他想到将交通安全知识编成屯堡山歌让大家传唱,这个既接地气又新颖的宣传方式,不仅传播速度快、覆盖面积广,老百姓的接受度还特别高!
图片
被看见才最安全
除了精心编排的山歌表演,民警们每次都会为大家准备“安全礼物”,派送大队独家定制的反光安全袖套。
图片
同时,现场开展“被看见才最安全”主题宣讲,引导大家在日常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身辨识度,确保安全。
图片
图片
这样新颖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
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