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贵州高考考生,请于明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

图片
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举行,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应从明日(5月24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贵州省2022年高考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滞留省外的考生也须于5月24日前返回省内。
按照《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须知》要求,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5月24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贵州省2022年高考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体温测量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保存好诊断材料备查。
同时,滞留省外的考生须于考前14天前(5月24日前)返回省内,并提前向返回地社区或疾控机构报备,确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回省内的考生,从5月21日起,须每日向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情况。在省内尚未返回报考地的考生也请于考前7天前(6月1日前)返回报考地,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考前7天前返回的需向报考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备。
据悉,考前14天从省(境)外返黔、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行动轨迹的考生,须严格按照贵州省卫健部门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两码”异常的考生,须经当地卫健部门或疾控中心进行专业评估,由招生考试机构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或以何种方式参加考试。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可能适时调整,考生可关注贵州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图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编辑 韦依
二审 刘娟
三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