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部署党外干部人才培养计划

5月19日,沿滩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就2022年党外干部人才培养计划有关工作进行详细商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林平,区委统战部、组织部、党校等主要负责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会。
图片
与会人员就区社会主义学院重点工作、培养方案、调研课题等进行深入讨论。王揖辉强调,一要完善师资建设。建立完善师资库,充分挖掘利用区内优秀教学人才,积极引进区外专业人才,优化师资结构,着力提高教育培养的质量。二要创新培育机制。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举办党外干部提能培训班,采用定岗锻炼、实践锻炼等模式提高党外干部综合素质,优化党外干部人才综合评价机制,建立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链条。三要强化部门协同。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制定好党外干部培养计划,区社会主义学院要加强与各地社院对接联系,积极探索符合我区实际、适应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教育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