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2区最新筛查通告!

图片
今天凌晨
和平区发布通告
今早6时起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23日晚间
南开区、红桥区、河东区、河西区
相继发布了
5月24日
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此前
河北区曾发布
5月23日至25日
河北区全域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这意味着
天津市内六区
今天将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和平区
5月24日6时起
和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在传播风险,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2022年5月2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2022年5月24日6时开始。
二、筛查范围
和平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筛查期间,实行全区全员相对静止,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居住地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和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携带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请大家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四)请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天气炎热,请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孩子。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续将单独安排补测。
请您全力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同构筑牢固防疫屏障。在此,衷心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配合、支持!
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3日
此外
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宝坻区、宁河区、蓟州区
昨夜今晨
先后发布通告
将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
其中
蓟州区将连续筛查三天
东丽区
5月24日7时起
东丽区开展
重点区域核酸筛查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科学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保护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定于2022年5月24日在重点区域内开展核酸筛查。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5月24日7:00至11:00,具体时间以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二、筛查范围
华明街金泰丽湾,华新街华富家园,东丽湖街恒大绿洲家园,新立街远洋风景润景家园,万新街万隆花园;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其他重点区域。
三、注意事项
(一)检测时间内,请在居住地或工作单位保持相对静止,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和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出具前请严格做到相对静止,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三)在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交叉感染。
(四)居家隔离人员(含同户同室人员)按照管控规定进行样本采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各街道(园区)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
(五)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六)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拒不执行相对静止要求,私自外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请您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3日
津南区
5月24日
津南区在部分区域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我区定于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6时起在部分区域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6:00—10:00
二、检测范围
双港镇富力桃园天富园、金地格林棕榈苑,辛庄镇首创暖山、昕盛里、金地艺城悦府,咸水沽镇丰达园、金才园、江宇城、益华里、星宇花园,双桥河镇东泥沽村(部分区域),葛沽镇荣水园、荣水园C区、荣水园E区、泽水园、慈水园一区、康明花园,八里台镇星耀五洲澜海庄园、中海公园城悦湖苑,北闸口镇鸿儒新园、建新公寓,小站镇润淼家园、东大站村四区(部分区域)、玉河楼、金谷楼,双新街香雪苑、香薇邸、欣悦家园,双林街津铁惠苑、万科仕林苑、福松源庄、象博豪庭,海棠街景尚花园,津南开发区国际金属物流园,辛庄镇海诺圣亚酒店,八里台镇工业区瑞杰塑料有限公司,小站镇减河南路53号淮南牛肉汤所有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核酸采样期间,请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点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镇街、园区的统筹部署和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三)前往核酸采样时,请携带手机、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和采样台上的任何物品,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
(四)采样完毕后,请尽快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当时居住地点。核酸结果出具前,继续保持相对静止,非必要不得外出,因随意外出造成疫情传播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支持和保障人民群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六)各镇街要加强辖区内有关小区(村)、单位出入口管理,确保核酸检测期间人员相对静止,同时务必保障群众必要紧急就医需要。公安机关要增加警力配备,加强交通管制。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社会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镇街、本单位工作安排,保障出行并及时检测。
(七)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后,暂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按照镇街安排做好后续检测工作。居家隔离、封控区、管控区、参照管控区管理等区域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八)本次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九)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3日
宝坻区
5月24日6时起
宝坻区对部分重点区域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们:
鉴于我区周边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除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我区部分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5月24日(周二)6时起。
二、检测范围:
大钟庄镇、新安镇、八门城镇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1.请三个镇全体居民在居住地务必保持相对静止,根据所在地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无特殊原因不要外出。
2.在核酸采样期间,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居住地。请关注天气变化,照顾好老人、孩子。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暂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4.居家隔离人员(含同户同室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样本采样。
5.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不履行相对静止要求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衷心感谢您的配合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危险就在身边!请大家积极配合,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义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4日
蓟州区
5月24日(周二)——5月26日(周四)
每天6:00——12:00
蓟州区部分区域连续筛查3天
为切实保障蓟州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高效应对传播风险,排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在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区将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检测范围
下仓镇、杨津庄镇、别山镇、出头岭镇、西龙虎峪镇和孙各庄满族乡行政区域内所有人员(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二、检测时间
2022年5月24日(周二)——5月26日(周四)
每天6:00——12:00,连续筛查3天
三、检测地点
各相关乡镇指定的核酸检测场所。
请筛查范围内的居民积极配合,按照所在乡镇统一安排接受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完毕后,请尽快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当时居住地点。尤其是“核酸结果出具前,继续保持相对静止,非必要不得外出,因随意外出造成疫情传播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暂不参加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各乡镇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
特别提示:参加核酸筛查采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以免造成交叉感染。同时,请务必带好本人身份证,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为提高核酸检测速度,请大家提前扫描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身份证的居民,务必提前扫描登记。
本次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同“州”共“蓟”,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4日
新闻
链接
来源:天津东丽、网信津南、知宝坻、掌上蓟州、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