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快讯|济南再发三条楼市适度调整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

今天是2022年5月24日,欢迎查阅第102期《楼市快讯》,以下为今日资讯: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济南再发三条楼市适度调整政策
继5月22日济南市公布房地产调控政策适度调整后,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济南市将再增加三项新举措:一是支持养老及多子女家庭合理住房需求;二是优化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条件;三是优化个人购房信贷政策。
了解更多>>>
济南适度调整调控政策首日,部分中介二手房挂牌量增加
22日,济南市发布楼市适度调控政策,于23日起正式实施。三条新政对济南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走访多个楼盘、中介做了探访。
了解更多>>>
壹探地铁|济南地铁4号线市立五院站分三期围挡施工,历时9个月
自2022年5月25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市立五院站(工程名)进行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自2022年5月25日起至2023年2月17日共9个月时间,分三期实施管迁、主体施工,主要对经十路、南辛庄西路部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进行全天围挡施工,施工期间机动车道数及通行方式均保持不变;管线迁改采取夜间施工,施工期间每次临时占用1至2个车道,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方式均保持不变。
了解更多>>>
在德州“三区”买房,财政给予成交价1%补贴
5月21日,德州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德州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明确在文件下发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办理新建商品住房网签、备案的,由市、区财政按比例给予房屋成交价1%的补贴,具体补贴办法由住建部门另行制定。
了解更多>>>
调整限购需稳妥拿捏,“房住不炒”仍是坚实底线
近期,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房地产政策,纷纷取消执行多年的购房限制政策。与此同时,也有个别城市调整购房政策“朝令夕改”,说明地方主政者仍在小心平衡稳定市场与防止炒房的关系。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