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金城“兰州蓝”

为迎接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市在标志性桥梁、广场及楼体精心组织以“兰州蓝”为主题的灯光秀,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中山桥、黄河楼等处通过灯光展示“兰州蓝”。这寓意着全市上下守护碧水蓝天的信心,更寓意着全市党员干部坚定垂范清廉兰州,共建政治生态“兰州蓝”的决心。

23日晚,记者在中山桥前看到,夜色中,被蓝色光束点缀的铁桥显得格外醒目、浪漫,吸引着过往游人驻足观赏、拍照,赞叹不已。许多市民还特地赶来,或自拍,或拍视频,笑声中流露着自信和幸福。以“兰州蓝”为主题的灯光秀,使夜幕中的兰州更具魅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始终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把“保卫蓝天”当成始终如一的环保目标;勇于创新,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好的空气质量,更多的蓝天、白云,使大家逐步增强了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人们更加热爱这座城市。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四大污染源为防控重点,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力争实现全年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2%(不剔除沙尘天气影响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今年截至5月12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1天,优良天数比例76.5%,同比又增4天。兰州市民以蓝天为傲,“兰州蓝”已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文 张建平 马 军 李 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