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增加多少钱?

你觉得今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会增加多少钱?关于这个问题,唯一可以肯定告诉大家的是今年2022年,养老金的待遇一定会增长,它主要是针对于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并且能够享受职工养老金待遇的个人。同时自己还要具备另外一个条件,就是一定是在2021年12月31号之前,就已经办理完成退休,并且享受养老金的人群,才能够获得今年养老金的调整。

如果说你没有在2021年2月31号之前,办理完成退休。那么这种情况就不符合今年养老金的调整,所以说我们对于今年刚退休的人群来讲,其实他就不能够获得养老金的调整了,他只是对于在去年之前退休的人员才能够获得养老金的调整。至于说养老金能够增长多少钱,这个是不能够一概而论的,只能够是因人而异。其实像有的退休老人,他已经退休了很多年,如果说你退休两年以上,基本上已经经历过自己养老金的增长。

我们就可以完全参照,自己去年养老金增长多少钱,今年大致也是在这个范围之内,我认为正负的差别应该不会大于20元。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去年养老金增长了200块钱,今年的养老金增长水平应该会在180元到220元之间,当然大概率可能会低于去年的整体增长水平。因为较往年来看,每一年养老金的增长比例都是呈一个下降的态势。

比如说2021年养老金的增长比例是4.5%,那么这个增长水平,相较于2020年5.0%的水平略微下降了0.5%。所以说今年2022年,会不会继续保持4.5%的增长,我们只能够是拭目以待。但很有可能会略微有所收窄,毕竟整体的GDP都是不断的在收窄,所以说客观上来讲,确实有收窄和下降的可能性。那么具体是多少?就目前来看还是不得而知,所以说我们具体的调整金额,也只能够来讲是不得而知的。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既然今年养老金能够顺利的开启调整。那么即便它的增长比例很低,即便增长金额很少,但是对于我们广大的退休人员来讲,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实实在在的增加,这是毫无疑问的,即便只增长100块钱,那么你的养老金,是不是就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这100多块钱?所以说对于我们退休人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有很多人关心今年能够增加多少钱,但是我认为整体的幅度不会很大,所以说也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我们的耐心的等待一段时间,最晚我认为调整通知不会晚于六月底之前出台。所以说,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得知,今年养老金的调整比例是多少,那么根据这个调整比例,大致是可以估算出个人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应该会增长多少钱。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