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入选湖南省“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

图片
5月23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公布《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2年)》,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成功入选。
图片
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位于芙蓉区湘湖街道,处于长沙市中心城区。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胡邦建)5月23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公布了《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2年)》,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成功入选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征集了2022年“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在本次公布的名单中,5G类别共有18个,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为其中之一。
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省三湘南湖大市场实业总公司三方共同建设。产业园位于芙蓉区湘湖街道,以湖南省移动大厦和三湘南湖大厦为双中心,以火炬路为东西轴线,处于长沙市中心城区,交通四通八达。
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聚焦5G应用产业链,以5G应用为特色,以成熟城区、社区人口及三湘南湖实业20个行业、6000 家商户为应用场景,通过聚合湖南省移动200余家5G供应链伙伴和中国移动400余家生态链伙伴,致力于打造一条完整的5G应用生态链,形成5G应用场景的实例展示、开发研究、评测推广、产权交易等多功能具备的5G应用生态区,引领湖南5G产业集聚式发展,助力实现“十四五”数字长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