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食品生产企业 即日起至6月底,安全生产大检查来啦

为坚决防范遏制食品生产企业安全事故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近日

遂宁市应急管理局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联合检查食品生产企业

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

“灭火器还是2015年生产的,你们没发现吗?”“污水池未设置警示标识和应急救援设施。”在四川肖老三食品有限公司,督查组严格按照“启动会+现场检查+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模式,通过现场检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座谈问询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行全覆盖检查。督查组发现,锅炉房内的值班室里安放了一张床,用于值守人员休息。督查组当场指出问题所在,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强化巡查检查,做好常态化检查巡查和动态检查。

据悉,日前,我市印发《关于开展规模以下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模以下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重点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重大危险源排查管控情况、是否建立健全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

“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屡查屡犯拒不改正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愿意积极整改的企业帮助制定方案,督促尽快整改;对工艺、技术和装备落后的企业抓紧改造升级、整合优化,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编辑:莫 莉

责编:冯继蓉

编审:詹良华

终审:李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