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语 读懂省党代会】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是什么?

4月25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胜利召开。会上,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略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是着眼全国大局赋予贵州的重大使命,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主目标。总书记要求我省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是针对贵州实际指明的方法路径,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共同构成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只要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四化”的突破支撑“四新”的实现,贵州就一定能够打造竞争新优势、打开发展新局面。

文案策划/李奕璇 海报制作/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