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塔图姆谈东决2-2平局形势:双方旗鼓相当 针尖对麦芒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东部决赛,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以102-82大胜热火,将总比分追到2-2平手,双方下一场G5 将是天王山大战,将在迈阿密进行。本场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自然是塔图姆,他仅出场三节就做到16中8砍下31分8篮板,彻底击溃热火。
图片
而在赛后,塔图姆展现高情商的一幕,被记者采访问到,东部决赛至今4场比赛为何每一场的分差都超过20分时,塔图姆直面回答,评价这是因为两支球队实力旗鼓相当,是一次针尖对麦芒的系列赛。
图片
塔图姆主要是说:“我们针尖对麦芒,两支球队都被执教的很好,防守出色,所有人都渴望胜利。系列赛现在变成3局2胜了,现在我们要为第5战做好准备了。”
整个东部决赛至今4场比赛,每一场比赛的分差都超过20分,同时每一场比赛都是开局就打花,局势早早就倒向一支球队那边,没有比分胶着的阶段。这一度程度上引起外界争议,但季后赛至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西部次轮,常规赛联盟战绩第1的太阳在抢七大战对阵独行侠一度落后46分,目前西部决赛3-0领先独行侠的勇士,在次轮对阵灰熊的G5最终是39分惨败。让人始料未及的单场惨败,在本赛季季后赛时常发生。
图片
对于塔图姆来说,上一场G4他发挥低迷,全场仅14中3,来到G5他迅速反弹16中8砍下31分8篮板,通过冲击内线拿下16次罚球,做到16罚14中。值得注意的是,季后赛至今凯尔特人还没连败过,因为每一次输球后的下一场比赛塔图姆总是会及时反弹,场均可以轰下32分,带领凯尔特人迅速赢球反弹,这是属于凯尔特人的优势,只要有塔图姆在很难连败。
图片
当然,凯尔特人剩余的系列赛比赛很艰难,和次轮对阵雄鹿一样,当时他们输掉天王山直接是大比分2-3落后,不过最后完成逆转。对阵热火的这轮系列赛,凯尔特人先是0-1落后,然后是1-2落后,现在追到2-2,下一场是在热火主场开打,不排除凯尔特人会再次陷入2-3落后的境地。总的来说,就是系列赛还没结束,凯尔特人和塔图姆都不可以掉以轻心。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