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海警成功救助一只江豚,系误闯渔网受困

近日,山东烟台海警局执法员在辖区海域成功救助一只被困的江豚。
5月21日,山东烟台海警局在长海海域成功救助一只被困江豚并放生(00:37)
5月21日14时许,山东烟台海警局某执法舰艇在长岛海域进行伏季休渔期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只误闯渔网被缠受困的江豚,急需救助。为避免螺旋桨误伤江豚,执法舰艇缓缓靠近被困江豚,执法员用撑杆将渔网及被困江豚牵引至甲板上,而后小心翼翼地将缠绕江豚的渔网割裂,在卫生员仔细检查后确认江豚体征无碍后,合力将其放归海中。
此次被救江豚为东亚江豚,主要分布在中国东海北部、环渤海和黄海等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定为濒危物种,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II级。
图片
江豚被执法人员成功救助
山东烟台海警局表示,将紧盯重点海域,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地向海侧的巡逻管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该局呼吁广大来烟旅客和海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好海洋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营造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