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新空间丨“应急使命·2022”对话甘肃省森林消防

“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现场,甘肃省森林消防重兵重装投入,密切协同高效指挥,积极研究探索高原地区和高寒条件下救援力量运用、技术战法创新、综合保障方法,突出灾害先期处置和重点灾种灾害、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目标的抢险救援行动。本期节目对话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许长有,一起聊聊他们在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建设成效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现状和转制以后队伍在地震救援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

《对话新空间》

此次演习着眼西北地区高原高寒条件下地震灾害链特征设置演习内容,实景构设演习环境。自接到演习任务以来,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投入救援行动,张掖市支队立即展开抢先救援工作,特勤大队、平凉支队、陇南支队分别向张掖、武威、金昌集结,开展救援任务。

《对话新空间》

演习中,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共参与20个演习科目,其中运用全世界最先进的米-26直升机运载人员装备快速突入核心区,利用直升机救援雪山遇险群众、转移高层楼房被困群众,空投救援物资、转运伤员,解救转移矿井遇险矿工等都是森林消防队伍参与这次演习的亮点。

▌本期编辑:木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若侵权即删。

甘肃公共应急频道

守护安全 幸福相伴

0931—856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