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图片
兰州新闻网讯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5月24日,兰州市小学思政课教师“传承红色家风 培育时代新人”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线下课例观摩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形式双线开展,全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专兼职教师,兰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同步参与。课例展示相同的内容,不同的风格;一样的目的,别样的场面,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王克涛、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李雅琼两位老师对道德与法治五年级下册《弘扬优秀家风》单元进行了不同的解读,演绎了不同的精彩。王老师引导学生了解我国不同历史时期丰富多彩的家风文化,引导学生体会优秀家风蕴含着中华传统美德,树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的意识。李老师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通过讲述、表演等方式分享家风故事,触动孩子内心,帮助学生体会优秀家风蕴含的中华传统美德,理解优秀家风是社会和谐、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基础,使学生从思想上树立起学习和传承家风的自觉意识。
图片
两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活动还邀请了兰州市青年专家、金城名师、兰州市教科所思政课教研员白燎原老师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和一只船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传承红色家风家训 汇聚磅礴精神伟力》的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