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秀燕最新民调碾压蔡其昌创新纪录,网友:蓝营一姐,蓝营最后希望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台湾年底县市长选战引发关注。一份最新民调指出,台中市市长卢秀燕施政满意度达68.6%、信任度达63.7%、防疫满意度达86.5%,皆获逾半支持且较上次民调提升,加上以27.9个百分点大胜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就算民众党的蔡炳坤参选形成“三脚督”,卢仍以压倒性支持度辗压绿白两党。此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更直言:“民进党哭了!”
图片
卢秀燕 蔡其昌
根据“台湾指标民调”今日(24)公布的最新民调,卢秀燕施政满意度达68.6%,信任度也达63.7%,均较上次调查提升;防疫表现部分,卢的防疫满意度更高达86.5%。
选战部分,若2022台中市长选举是蓝绿对决,卢秀燕、蔡其昌支持度分别是47%与19.1%,两人差距是27.9个百分点;若蓝绿白三强鼎立,也就是蔡炳坤代表民众党参战台中之下,卢、蔡其昌与蔡炳坤支持度分别是46.8%、18.7%与4.6%,卢蔡差距是28.1个百分点,两人支持度反而比蓝绿对决还要差距更大。可见无论是蓝绿对决还是三强比拼,卢皆以辗压之姿稳居宝座。台湾疫情控管从清零到共存,对2022“九合一”选举投下的变数,值得后续观察。
此外,卢秀燕支持度在乌大龙、中西区破六成,甲安埔、南屯、东南区破五成。蔡其昌在清水沙鹿梧栖支持度有32.7%,其余选区支持度未破3成。
此消息掀起热烈讨论,网友纷纷涌入台湾“中时新闻网”与脸书相关链接留言:“民进党哭了”、“燕子一出,谁与争锋”、“卢市长做得好不好,台中人最清楚,民调辗压不意外”、“我是蔡其昌的话......呜呜呜呜呜呜......不玩了啦”、“除非蔡英文自己下来选,不然没人撼动得了卢秀燕”、“卢秀燕是蓝营一姐,也是蓝营最后希望”。(来源:海峡导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