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盘活存量楼宇资源 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东营市东营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实现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产业层级、推进城市更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杰美居生态家居产业园是东营市首家集高端住宅设计、专业家装、主材直销、品牌展馆、数字家装,打造线上线下体验家居装饰一站式服务的生态家居文化产业园。由于产业园规模较大,成立之初,迟迟找不到合适的落地场所。
东营市峰上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告诉记者,最起码在一个使用面积5000平米以上的空间和区域,但是就这个行业的特性来讲遇到很多困难,第一可能说找到了合适的楼宇,但楼宇对于这种基础墙体的改造有一定局限性,很多楼宇可能不是很同意这种改造方式,第二种找到合适地方以后,针对家装公司约访客户客流量比较大,员工比较多,这种停车位的紧张也是给他们带来很多不便。
企业难点就是工作重点,为了把产业园留在东营区,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精准施策,就产业园需求空间、停车位数量等难题与当地村委会协商并逐一解决。
图片
东营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芳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调,为其对接了万象城商业广场,项目顺利落地。
近年来,东营区积极盘活楼宇存量空间、重塑楼宇生态、深耕楼宇资源,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全区楼宇经济蓬勃发展,王府井、新城吾悦等高品质商业综合体建成营业,嘉润中心、华杰美居创意产业园、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等一批特色楼宇强势崛起,梦立方数字产业基地、中开院蓝马孵化基地等新兴载体建成运行,海通路美食街、万达万恋街等一批特色街区提档升级,“东营夜集”“草莓音乐节”“黄河口(东营)啤酒美食节”等一批旅游活动成功举办,彰显了东营区服务业载体不断优化升级,城市经济迈上更高台阶。预计今年1-4月份全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收65亿元,同比增长35%。服务业规模总量多年来稳居全市各县区第一位。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东营区台 崔文龙 东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