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工作力度,提升临夏文旅品牌宣传水平

为深入挖掘宣传临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生动展示临夏州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好临夏故事,传播临夏声音,树立良好形象,临夏州文旅部门将强化培训工作作为宣传展示临夏历史之美、自然之美、文化之美,提升“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的有力抓手。
图片
由临夏州文旅局主办,临夏市文旅局协办开展的2022年临夏州导游、讲解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省内文旅行业知名专家教授、高级导游以及临夏州内知名文化学者授课,从临夏州概况、临夏历史文化、临夏州党代会精神和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等方面,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为临夏州内博物馆、纪念馆、景区讲解员及各旅行社导游、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景化、实战化培训。
图片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2022年文旅系统及涉旅单位新媒体培训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邀请了专业讲师结合永靖县文旅发展的时代特点与产品优势,采用培训启用知识灌输、操作场景和实训任务三位结合模式,让大家在训练中深度了解新媒体运营的思维逻辑和前端操作理念,培养综合运营能力,提升文旅行业工作队伍中新媒体人才的移动互联网实操能力,为永靖县文旅产业发展、旅游宣传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在中国旅游日当日,“全省乡村旅游专题培训临夏县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邀请兰州文理学院教授,以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从近年来文创介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规划、乡村旅游创意建设、手工艺传承与保护、文创产品设计、旅游商品设计、景区规划等方面向临夏县旅游重点村、A级旅游景区、文旅企业、星级饭店、农家乐等150名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做了详细的授课,重点讲解了保护传统文化、艺术资源在乡村振兴中的活化和创化等内容。通过培训,有力提高了临夏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服务水平,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