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帝:塔图姆成就比肩詹皇哈登 奇葩!165分钟仅交替领先1次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东部决赛展开第四场较量,凯尔特人坐镇主场102-82大胜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2,今日都有哪些数据?不妨来一睹为快。

塔图姆成历史第四人

塔图姆本场得到31分8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这是他生涯第10次在季后赛拿到30+5+5,在历史所有25岁以内球员里,塔图姆的这一数据追平韦德,并列第四,前三是詹姆斯(24次)、东契奇(13次)和科比(11次)

塔图姆输球后5胜0负

在今年季后赛输掉一场后,塔图姆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场均拿到32.6分,带队拿到5胜0负,可谓是即刻反弹。

塔图姆一数据比肩詹皇哈登

塔图姆上半场拿到24分,这是他这一系列赛第三次上半场拿到20+,最近25年里,之前只有哈登和詹姆斯在分区决赛里三次在半场轰下20+。

两队近165分钟只交替领先1次

本轮系列赛不是“你把我打趴,就是我把你打趴”,系列赛前27分钟,双方交替领先3次,在随后的165分钟里,两队只交替领先1次。其中凯尔特人有13节领先或平局,只有三节落后。

霍福德老当益壮

霍福德拿到5分13个篮板3次助攻4次封盖,他在今年季后赛送出19次封盖,排名第二,仅次小贾伦-杰克逊(30次)。

绿军赢球两数据抢眼

凯尔特人本场38罚32中,热火14罚8中,绿军比对手多了24个罚球,他们最终赢了20分。另外一组数据是,凯尔特人本场三分34投8中,外线命中率只有23.5%,但他们却赢下最终比赛。

热火首发一共得18分

热火首发五人组一共只得到18分,这是联盟自1976-77赛季合并以来季后赛最低纪录。在上半场,热火首发拿到12分,是自2011年的费城(9分)以来最低。

替补得分超五首发总和,历史首见

热火替补奥拉迪波得到23分,自1970-71赛季区分首发和替补以来,这是NBA历史首次有一位替补球员超过五位首发球员总得分。

奥迪上半场拿到18分,他上一次在季后赛半场拿到15+是2020年对阵热火,当时奥迪效力步行者。

热火创近25年尴尬纪录

热火直到首节还剩3分22秒才完成首个运动战得分,这也创造了最近25年季后赛的最长无进球纪录。

五零球员再现江湖

热火后卫斯特鲁斯出战15分钟,7投0中,0分0篮板0助攻0抢断0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