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公示!贵州一青年、一群体入围

记者从团贵州省委获悉,5月23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拟入围名单,贵州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安仁拟入围创新创业好青年,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会址消防救援站拟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2022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团中央广泛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寻找、选树一批“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引发青年热烈响应,有效报名人数超过3.2万,达到历史新高。经初步筛选,共有563个身边榜样接受群众代表评议及网友点赞,最终综合评议结果及点赞情况,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5类共计142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3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拟入围名单。

创新创业好青年

杨安仁

1992年3月出生的杨安仁是一名布依族青年,他与中国林科院合作,突破了油桐枯萎病世界级难题,产业推广覆盖多个省份,带动4000余人就业。曾获评中国林业乡土专家、“第三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会址消防救援站

遵义市红花岗区会址消防救援站由24名青年组成,长期坚守岗位一线,抢救被困人员、挽救人民财产并圆满完成多次重大安保任务。业余时间组建“青年流动宣传服务队”,敲门入户送安全、除隐患、暖民心,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竭诚为民的忠诚底色。曾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撰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胡蓉 喻辉

统筹:王迟

编审: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