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兴庆区 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唐顺军亲属收到保险理赔金90万元

“感谢大家的关怀爱护,给予唐顺军兴庆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以及9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这不单单是一纸证书,更多的是对我们一家人精神上的慰藉和生活上的保障,让我们有勇气从悲痛中走出来,感谢社会各界人士亲人般的关心及照顾。”

5月24日上午,在宁夏兴庆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唐顺军保险理赔金发放仪式上,唐顺军妻子陈翠玲接过90万元见义勇为保险理赔金说道。

2018年6月29日22时许,罪犯徐某某携带菜刀砍伤被害人方某,路过此处的唐顺军上前施救,被罪犯徐某某砍伤,不幸遇难。宁夏兴庆区委政法委获悉唐顺军的英勇事迹后,经过走访调查、调阅卷宗,并召集承办法官、检察官、民警和案发辖区乡镇政法委员及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相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初审后,认定唐顺军符合《条例》规定,并最终由兴庆区政府授予唐顺军兴庆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向宁夏银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唐顺军家属申请见义勇为保险理赔金。宁夏兴庆区见义勇为人员唐顺军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实施以来,首次通过简化确认程序认定并发放保险理赔的获得者。

据悉,宁夏兴庆区受各级表彰的在册见义勇为人员133名,其中,受国家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6名,最高受自治区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5名,最高受银川市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65名,最高受兴庆区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57名。先后协调为赵霄等8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了就业、子女上学、就医等问题。(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