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路途最远的海南医疗队顺利返程!各区医疗保供信息

奋战51天收治万余名感染者,

海南医疗队筑牢琼沪深厚战斗友谊顺利返程

历经51天,海南省医疗队先后转战方舱医院、定点医院、社区核酸检测等多个抗疫战场,并于昨天顺利离沪返程。据悉,51天内,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达10015人,治愈出院9489人,转院430人,筑牢“琼沪”之间深厚战斗友谊,更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海南力量。

上海与海南相距2000多公里,“海”与“海”之间的情谊浓重且深厚。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集结号吹响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队仅用4小时完成集结,第一时间驰援上海。“带着感情去援沪,筑牢琼沪之间的深厚友谊。”4月3日深夜,海南省派出首批908名医疗队员驰援上海,4月9日第二批中医医疗队35人抵沪。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担任领队,队员来自11个市县、38家单位,其中医生198人、护士737人、管理人员8人。

海南省医疗队负责进驻嘉定区,4月6日起,陆续接管了华亭方舱、南翔方舱、安亭飞众3家方舱医院,共开放床位数5540张,占嘉定区所有方舱医院的55%,累计收治患者9126人,出院8754人,转院372人。

多方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海南省接管的3个方舱医院,截至5月14日全部休舱(其中,安亭飞众方舱5月4日休舱,为援沪医疗队首家休舱的方舱医院;南翔方舱医院5月13日休舱,华亭方舱医院5月14日休舱),历经39个昼夜的高效运行,顺利完成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方舱任务。

马不停蹄连轴转,持续奋战一线近50天,作为“路途最远、来得最早、首家方舱医院休舱”的援沪医疗队,上海嘉定区对海南医疗队“急行军的作风、动如雷霆的速度、疫情如命令的责任感”的作风进行高度评价。

上海16区保供信息汇总

点击各区名字即可查询

此外,浦东可以线上下单购药的

零售药店最新名单来啦

上海35家市级医院均已开设互联网医院

为保障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配药需求,全市35家市级医院均已开设互联网医院,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足不出户享受预约挂号、线上专科咨询、在线复诊、在线开方、医保线上支付、药品配送到家等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上海全市医院开诊停诊信息

及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可以点击进入地图查询

另外,上海市卫健委已明确:

不得以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限制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流程

一图读懂

眼下,上海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民生活的各方面难免遇到不便。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碰到困难需要帮助,欢迎在文末给我们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及时向有关部门传递信息,尽力为您排忧解难。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各区官微

相关作者:顾泳

微信编辑:纳米

校对:泰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