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运动》GI 评测 7.5 分:四平八稳

|本文基于篝火营地与 Game Informer 中华地区独家授权协议,转载请征得同意。
《Wii 运动》和《Wii 运动胜地》可谓体感娱乐产品的历史转折点。体育模拟游戏通常讲究真实性,讲究还原。但任天堂的合家欢理念,为这种竞技游戏带来了简单的操作方式、轻快的美术风格和悦耳好记的音乐。而《Nintendo Switch 运动》想要重现那份魅力,用光鲜的画面、有着明显不同但又让人熟悉的小游戏、自定义玩家形象、在线排位赛将那份魅力带给当代玩家。对聚会来说,《Nintendo Switch 运动》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但缺乏深度的游戏机制和重复度过高的游戏内容,都使得这个让人「大展拳脚」的游戏后劲不足。
图片
打开《Nintendo Switch 运动》之后,你立马能感受到《Wii 运动》富有感染力的欢快氛围又回来了。明快的主色调和美妙的音乐、热情迷人的氛围相辅相成;有大量自定义选项的玩家角色 Sportsmate(此外也能选 Mii),以及 Spocco Square 中的运动设施,都与这部游戏更加现代的画面相得益彰。
每个竞技场里都有未来主义的建筑,像是水池上空的平台,或是可以看到城市天际线的时髦球场。毫无疑问,《Nintendo Switch 运动》是个很漂亮的游戏,但玩了几盘之后,这六个有些空旷的区域就失去了魅力。
Spocco Square 里的六个运动也给人以类似的感觉,不过程度要轻一些。这些小游戏是为所有年龄段、所有水平的玩家准备的——有的只需要甩甩手腕或者挥挥胳膊,有的将体感与按键结合,复杂度适中。
图片
网球和保龄球依然精雕细琢,强劲的扣杀和障碍球道还为它们添加了新的趣味。排球是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团队游戏,玩家需要在接球、托球、扣球的时候进行有效的交流。击剑偶尔会受到体感判定不准的影响,但它是一个让人热汗淋漓的游戏,大部分回合都会变成混乱的刀光剑影,剑身碰撞声不绝于耳。
羽毛球是我的最爱,飘在空中的羽毛球迫使我思考击球的时机、思考如何拉吊结合,我经历了许多次成功的逆袭,也有过很多次心碎的失败。而在足球里,宽阔的球场和消耗很快的绿条意味着很多时间我都在追赶足球,而不是和球进行交互。不过,需要腿部固定带的「射门对决」模式(把一颗飞来的球踢进网)就有些乏味,因为它没有其他运动的策略性,而且运动量也差一点。
图片
《Nintendo Switch 运动》最好的部分还是本地和网络联机。与亲友对战的时候,有一半是认真比赛,有一半是嬉戏打闹。与随机玩家匹配,则会带来令人振奋的对决与游戏内货币。每攒够 100 点数就可以打开一个礼物盲盒,获得一个随机道具,包括五颜六色的网球拍、衣服、表情等个性化道具。
幸运的是,点数给的很多,而且输赢都有,让我不会彻底失去希望,不至于一看要输了就退游戏。虽然一些饰品很稀松平常(比如银耳环和黑眼镜之类的单色饰品),但这个简单的进度系统对我很有吸引力,让我一直渴望再来一局。
而「职业联赛」(完成 10 场在线比赛即可解锁,6 种运动需要分别解锁)这个排位模式的存在,也为想要脱颖而出的玩家们提供了一个游戏技术的检验场。我很享受与和同样认真的玩家们一决高下,在关键时刻用技术和计谋将对手击溃。
图片
任天堂计划在 2022 年秋天免费追加高尔夫球,可以说,任天堂已经把《Nintendo Switch 运动》当成了《Wii 运动》合格的继承者。而且从某些方面来看,它确实当之无愧。看上去无穷无尽的轮换收集品和基于技术的游戏强度,都让它的在线模式充满了活力。就连保龄球和击剑这样的老面孔,也分别获得了淘汰赛制和蓄力剑/双剑这样的改进。但在开开心心地玩了几个小时之后,我就把《Nintendo Switch 运动》全部游戏内容都玩了一个遍,而且有时候玩的时间长了还会让我意兴阑珊。《Nintendo Switch 运动》没有走出《Wii 运动》庞大的树荫,但它依旧是个优秀的亚军。
单人模式
图片
《Nintendo Switch 运动》的单人模式空洞到了令人费解的程度。6 个运动都能玩,但没有奖励系统。虽然打败难度不稳定的「强力」或是「超强」电脑可以带来一些成就感,但你不会得到任何漂亮道具。目前,单机模式没有任何吸引休闲玩家继续玩的机制,对相当大比例的玩家来说,这实在是考虑不周。
——————7.5——————
翻译:王艺
编辑: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