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公园里有20多只流浪狗,路过的市民有点慌

“越城区蕺山公园里有不少野狗,它们在草丛、小径四处乱窜。一些人到公园里游玩,被到处跑的野狗吓得不轻。”近日,有市民反映,希望公园管理方能采取措施,别让野狗继续横行,市民可以安心游玩。

公园里流浪狗成群

昨天上午,记者从昌安立交桥附近的入口进入蕺山公园。刚走到一处休闲亭,只见附近绿化带里,冲出两只没有系绳的狗,接着又有5只狗冲过来。这群狗个头不大,颜色各异,他们一会儿在草坪上追逐,一会儿又跑到附近小径上玩耍。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见状,纷纷躲开。

“这些都是流浪狗。偶尔有人会过来喂食,导致流浪狗越来越多。它们白天在外面乱窜,晚上躲在公园的石缝里休息。”每天到公园散步的市民傅先生说,“起初只有两只狗,现在数量越来越多,这一群有七八只。公园其他地方也有流浪狗群,它们结伴出行。这些野狗随地大小便,导致环境脏乱差;且它们乱跑乱窜,万一有一只狗咬人,紧接着一群狗集体袭击,后果不敢想象。”

附近居民说,从今年3月开始,蕺山公园的流浪狗越来越多。每天到蕺山公园散步、游玩的市民很多,经常有人被流浪狗吓退。他们多次向公园管理方反映,希望能尽快处理这些流浪狗,但并没有引起重视。

“亚太酒店物业”蕺山公园项目安全负责人储建发说,这段时间,该公园的确出现了一些流浪狗,据他们摸排,有近20只。流浪狗成群结队,对市民安全造成影响。目前,他们已向犬管部门反映此事,希望对方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同时也加强了公园内部巡逻,避免流浪狗伤人。

(内容来源: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