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出发自驾游最佳景点攻略推荐

驻马店位于河南中南部,地处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区,古为交通要道,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周末带着愉快的心情来此自驾游玩吧!
图片
一、嵖岈山风景区
总面积148平方公里,主景区面积50平方公里,嵖岈山景区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又名玲珑山、石猴仙山,山势嵯峨,怪石林立。南山、北山、花果山、六峰山砥足而立,秀蜜湖、琵琶湖、百花湖、天磨湖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奇特秀丽的风光画卷。
图片
嵖岈山风景区人文史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枚不胜举,有九大奇观、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各类景点300多处,著名景点60多处,具有“奇、险、奥、幽”四大特点。花岗岩象形石、花岗岩奇峰、花岗岩洞穴等地质现象,对研究我国中央造山系秦岭造山带划分早期燕山运动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地质遗迹宝库中的精品、珍品、绝品,享有“中华盆景”、“中州独秀”、“江北石林”、“伏牛奇观”之美誉。
图片
嵖岈山风景区文化底蕴丰厚,与西游文化、石猴文化密切相联,源远流长。著名高僧玄奘早期在嵖岈山一带颂经修行,他的大弟子道全、三弟子道一就是嵖岈山人。淮安才子吴承恩为避祸远行,途径嵖岈山,从嵖岈山石猴、睡唐僧、醉八戒、白龙马、定海神针、老君花园、黑风洞、高老庄、流沙河等天造地设、惟妙惟肖的奇石景观中汲取灵感,撞开了酝酿已久的艺术闸门,创作了千古巨著《西游记》。
门票:65元
二、薄山湖景区
位于驻马店确山县城南20公里处,距京广铁路、京珠高速、京深公路仅2公里,交通便利。湖库容6.2亿立方米,水体绵延25公里,面积达22平方公里。高程130米和长545米的大坝巍然屹立在两座大山之间,形成了一个人造湖。沿湖四周,群山环抱,峰峦隐现,峡谷纵横,苍松翠竹,湖光山色,晨曦雾渺,林幽鸟啼,亭榭映辉,渔歌唱晚,一日景多变,四季情趣异。
图片
薄山湖风景区,由古朗陵景区、大坝景区、湖东景区、九龙沟景区四部分组成。著名景点有:神驼戏水、猛虎啸天、湖心岛、野猪岭、锦鸡峰、将军壁、打狗潭、翠竹溪、猴儿崖等30多处。
图片
门票:40元
三、天中山广场
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梁祝大道与天中山路路口西北角。占地约600亩,是汝南县一处集周易文化、吉祥文化、天中文化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园内天中山又名天台山,原是一座圆形小山,占地约540平方米。古时大禹分天下为“九州”,豫为九州之中,汝南又为豫州之中,故筑土垒石以示天中,故有“天中”之称。并因颜真卿亲书“天中山”的碑文而闻名。且石碑现存。颜真卿与天中山渊源颇深。
图片
在天中山之上,可以遥望亚洲最大的南海禅寺、巍然屹立的无影塔,西行6公里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宿鸭湖。中华始祖盘古、黄帝、嫘祖在天中大地都留下了足迹。这里还有伏羲画卦亭,孔子问津处、晒书台、停辙处等众多文化遗迹。梁祝文化、重阳文化的发源地也在这里;“李愬雪夜入蔡州”的著名战例、“狭路相逢勇者胜”等著名论断均产生于此……各种文化相互融会而形成了天中文化。天中文化的物化象征便是“天中山”,“天中山”成为家乡驻马店人的一种图腾崇拜。
图片
四、白云山
位于驻马店市西部,北临板桥水库,南至铜山脚下,东接确山老乐山,西至贾楼大沙河。白云山主峰海拔983米,奇石如垛,白云缭绕,俗称白毛垛,是豫南最高峰,比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信阳鸡公山还高172米。白云山占地面积218平方公里,地处伏牛山与桐柏山交汇处,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湿润。
图片
白云山生态原始,自然环境优美,森林茂密,走在山间林荫道上,感觉不到太阳的温度,茂密的林木挡去了阳光。白云山1994年就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5%。据统计白云山山头有60多个,仅大瀑布就有3个,有龙潭瀑布、白云瀑布、鸽子笼瀑布,其中龙潭瀑布落差40多米,白云瀑布、鸽子笼瀑布落差都近百米,尤其是龙潭大瀑布,再旱的天也水流不断,如逢下雨,气势更加恢弘。
图片
门票:27元
五、老乐山旅游景区
位于河南省南部,驻马店市区西南9公里,确山县城西8公里处。107国道、新阳高速可直达景区,京珠高速、京港澳高铁纵横其间,交通快捷便利。老乐山是一座历史悠久、内涵深厚的道教圣地和文化名山,又是距驻马店市区最近、海拔最高、生态最好、风景最美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胜地。景区总面积约6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813米。境内群峰逶迤、植被茂密,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最高时达到9万个,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
图片
老乐山北崖有老虎洞,每当微风吹拂松林,洞内便听到松涛轰鸣,犹如虎啸,故名老虎洞。向前是陡峭的十八盘,山顶有清澈泉水一池,甘甜宜口,旱而不枯,因形状似蛙,故名“蛤蟆泉”。在亭中可领略腾雾云海、壑壁松涛,朝观红日在云海中蓬勃而升,晚看奇霞夕阳晚照。
这里还有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兼顾着佛道并存的奇特文化神韵:唐代平定反唐之乱建立不世之功的大将军李朔,大宋开国帝王赵匡胤,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清白朗都曾在乐山留下他们当年叱咤风云、铁马雄风的历史足迹。
门票:40元
六、极致水世界
位于驻马店市乐山大道与纬五路交汇处,西邻乐山大道,北接重阳大道高速引线,南望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驻马店市以及周边地区夏季纳凉,安全戏水的最佳场所。面向八方游客,为驻马店市民游客打造水上乐园。
图片
极致水世界,夏季休闲娱乐,亲子游玩的最佳地点,水世界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聚集多达17项国内主流精品水上游乐设施,主要游乐项目有:海啸海浪池、大喇叭滑梯、大回环滑梯、眼镜蛇滑梯、组合回旋滑梯、六道彩虹滑梯、双雪橇滑梯、巨兽碗滑梯、组合滑梯、高速组合滑梯、漂流河、大水寨、少儿泳池、儿童戏水池、亲子组合滑梯、多功能水疗池等。
门票:92元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