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 诗画绥阳”辣椒美食节之绥阳辣椒及农特产品参评“选手”都在这里咯,快看看哪些是你心中所选~

图片
图片
绥阳辣椒,椒香天下。5月30日至6月7日,由中共绥阳县委、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经贸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等单位承办,县旅投公司、联盟煤矿、宝洞酒业、黔北粮仓等协办的“多彩贵州 诗画绥阳”辣椒美食节暨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将在绥阳诗乡广场、蒲场镇及部分景区景点举办。
自5月23日起,辣椒美食节之“十大名椒·十大农特产品”网上评选已全面开启,评选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发布参选绥阳辣椒、辣椒系列产品和农特产品,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评选出绥阳人民心目中的优秀辣椒产品和农特产品。据悉,此次参与网上评选的辣椒和农特产品共有60个,均由全县15个乡镇(街道)甄选参评。线上评选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投票规则为每个ID每天可投20票,十大名椒可投10票,十大农特产品可投10票,每个候选产品每天可投1票。届时,将从网上投票总数中推选产生绥阳县十大名椒和十大农特产品,获奖产品名单将在绥阳发布微信公众号、“诗画绥阳”官方微博、绥阳文旅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予以公布。
图片
“多彩贵州 诗画绥阳”
辣椒美食节
暨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之
“十大名椒·十大农特产品”
网上评选产品第一批名单
(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五倍子土鸡
图片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贵州省绥阳县大路槽乡,这里远离城市,村民散居山野,零工业排放,无大气污染,山青水秀,林木茂盛。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中草药。大路槽土鸡精选当地特有小种鸡,自小放养于山林之中,林间树下,自由觅食,山泉供饮,草虫为食,辅投中药材五倍子粉以强抗病力,少有投食也仅投喂当地自产玉米,以确保其生长的原生态。之所以健康,源自于生态。大路槽土鸡,肉质鲜美,口感嫩滑,营养一流,因其生长的特色,成就了品质的独有。
2
黄杨小米辣
图片
单果生,向上生长,短指形,成熟果鲜红色,干椒枣红色,果面光滑无棱沟,微皱,无果肩,果顶细尖带钩,花萼下包,果长5. 0-8. 0cm,果宽0. 8-1. 1cm,单果干重0. 8-1. 2g,果皮油亮,香辣突出,辣度适中,“小、辣、香”特征凸显。
3
黔辣10号
图片
鲜椒,果面光滑、油亮、转色快,肉厚、脆,味中辣,口感好,商品性佳
4
朝天椒6号
图片
抗性强,适合加工泡椒、糟辣椒、糊辣椒面、油辣椒等。
5
诗乡大米
图片
诗乡大米是绥阳县华银稻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特色产品。诗乡大米是绥阳本地种植的水稻,先天地理条件优越,生长周期长,产出的米粒粒饱满有光泽,蒸煮过程中饭香四溢,吃起来口感香糯软硬适中,老少皆宜,是饭桌上白月光。其中,诗乡香米和诗乡源更是优中选优,从育苗到种植再到采收严格把控品质,米白饭香,口感软,是煲粥的上乘之选。
6
金银花系列产品
图片
杯中的花朵,绽放的舞者。一撮干香的金银花,竖在开水中渐渐舒展,慢慢“盛开”,花香四溢。绥阳金银花原生态、无污染、高品质,绿原酸含量大于5%,远远高于国家标准1.5%,属全国优质品种,有很高的药用保健攻效。金银花茶是盛夏最佳饮用,清热解毒、抗菌养颜。金银花朵花茶,一泡闻香、二泡观形、三泡品味,茶汤淡黄明亮,入口清香微甜,好喝好看又耐品;金银花红茶,茶汤红润,清香四溢,味甘温和绵柔。
金花银花,最爱金银花;天热了,今天您喝了吗?
7
张氏贡面
图片
细如发,色如银,中空如管,可吹水泡,入锅久煮不烂。食之绵软有劲,温婉细腻,意味深长。
绥阳空心面是清廷贡品,贵州特产,手工制作工序天下一绝,仅拌和、发酵、揉面、搓面、盘面、缠面、擀面、晾面等就有72道工序。在民间,更是与茅台酒、黄果树瀑布一起,合称“贵州三宝”。曾在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名、特、优、新产品的评选中,因其特殊的工艺和对人体的多种功效而获银奖。
绥阳空心面,诗乡实心人。待客,是绵长的情谊;送礼,是最佳的选择。
8
小关羊肚菌
图片
羊肚菌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菌类蘑菇,具有补肾壮阳,化痰理气,补脑提神,补脾益胃助消化的作用。
9
朝天椒8号
图片
抗性强,适合加工油辣椒、煳辣椒面、糟辣椒等
10
骄阳6号
图片
抗性强,适合加工糟辣椒、油辣椒、煳辣椒面等
11
黔沃大米
图片
“诗乡风景美如画,黔北大米香天下。”我公司秉持“原生态、纯天然、无公害、黔北米”生产精神,产优质米,做良心事。黔北生态大米的最大优势在于原粮,只用来自于绥阳县的各个乡镇、坝区,不使用除草剂、杀虫剂的绿色种植的,只使用生态有机肥的纯天然无公害生态的稻谷。成品米粒均匀饱满,色泽奶白纯净,米饭入口滋润微糯,香纯可口。
我们郑重承诺:你吃到的每一粒大米,都有我们的真心、真诚、真爱!
12
旺草镇茅家小铺菜籽油
图片
茅家小铺菜籽油原料产地主要来自贵州省绥阳县旺草镇茅家铺村,由精选非转基因本地菜籽通过新鲜物理压榨加工而成。从原料生产到产品加工再到包装出售,全过程原生态无污染。茅家小铺菜籽油具有清肝利胆、消炎、护肤、养眼、降低血脂等功效,还能改善血液循环、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特别是针对于患者出现的冠心病、心绞痛、脑血栓等能进行预防治疗;另外,茅家小铺菜籽油也有助于脂肪的分解,对于肥胖的患者、脂肪肝的患者,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13
宽阔镇玉米酒
图片
选用本地上好的玉米和高梁,淘洗干净,通过煮、蒸后再进行发酵,再用柴火配天锅烤酒,最后储藏和窖藏。
14
旺草镇红托竹荪
图片
贵州特产红托竹荪是世界上最珍贵的食用菌之一。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在传统上食用竹荪的国家。其菌蕾绽放后,迅速挺立起一根海绵状的玉柱,顶端长有斗笠状的菌盖,并垂绕着一圈婆娑的白纱裙。红托竹荪气息清香、味道鲜美、质地脆嫩、爽口不腻,食用口感极佳,还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被人们称为“山珍之王”。
15
辣椒系列产品
图片
鲜椒、干椒、油辣椒、辣椒酱、辣椒面、糟辣椒等系列产品,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为佐餐调味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