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新一家亲|丽水援疆教师牵线搭桥!浙江企业向新疆新和捐赠70余万元幼儿园家具​

5月24日,“丽新一家亲——情系新和教育·万里爱心捐赠”浙江温尚教玩具有限公司爱心捐赠仪式在新和县教科局举行。浙江温尚教玩具有限公司向新疆新和县教科局捐赠了价值71万元的幼儿园家具。

新和县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新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海波等出席仪式。活动由新和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总督学、少工委主任成刚主持。受捐助15所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吕晓东在讲话中说,丽新一家亲,浙江温尚教玩具有限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改善了15所幼儿园的办学条件,谱写了丽新两地民族团结、同心筑梦的动人乐章。陈红英老师主动联系,积极争取后方资源,服务新和教育,是主动援疆的典型代表。希望各幼儿园要将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奋发向上的力量,丰富校园文化底蕴。也期待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民族互助、爱心助学活动中来。

张海波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丽水市委市政府、丽水市援疆指挥部长期以来对新和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感谢浙江温尚教玩具有限公司万里爱心捐赠的善举。他说,丽水与新和对口援建以来,社会各界给予教育很大的支持,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各幼儿园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把新和学前教育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

仪式上,受浙江温尚教玩具有限公司董事会委托,丽水援疆教师陈红英代表企业向新和县教科局交付了71万元的幼儿家具。吕晓东、张海波分别向捐赠企业颁发了证书和锦旗。

据了解,此次捐赠缘由丽水援疆教师陈红英的牵线搭桥,积极奔走。“我通过陈老师的照片和视频,领略了新疆的辽阔壮美,感受到了新和学前老师对教育的用心,看到了新和孩子们的纯真无邪!我在想:我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我能为新和的学前教育做些什么呢?经过与援疆教师陈红英副园长的细致对接,充分了解了新和县幼儿园设施设备配备的现状与需求,决定捐赠一批由公司生产的幼儿家具,希望能为新和的学前教育尽点微薄之力,为新和的孩子们带去一些欢乐。”通过视频,陈胜飞动情地说。

5月18日,满载71万多元援疆物资的爱心专车从浙江温州发车了,日夜兼程,跨越万里,直奔新疆。据了解,在新和县教科局的统筹安排下,捐赠物资将用于新和县15所幼儿园的专用阅览室创建和班级区域环境的丰富,为新和学前教育办园条件的提升添砖加瓦。

“感谢浙江温尚教玩具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让我们有了幼儿专用阅览室,还贴心地提供了小板凳和其它装饰配件,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孩子们爱上了阅读,这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新和县桑塔木幼儿园园长古丽巴努·克合日曼说,可爱的孩子们也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捐赠的叔叔阿姨们讲,他们用绘画的方式诉说着自己的心意。

一直以来,在丽水援疆指挥部的领导下,丽水援疆教师团队积极联系浙江后方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向受援地开展各类爱心捐赠活动,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援疆干部人才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陈爱琴)

来 源:丽水援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