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伸援手,青岛公安在您身边!

据青岛公安:
市民遗失手包,警方帮助找回
近日,市南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姜先生求助称,其不慎将手包遗失,包里装有房门钥匙、车钥匙以及重要证件、数张银行卡等,多方寻找无果遂求助民警。
民警找到姜先生,与其沟通了解当天他的活动区域从而确定寻找的范围,并与小区物业沟通查看了当时的视频资料。经过两个小时不间断的查询、摸排、沟通,终于帮助姜先生找回了遗失的手包。
姜先生激动的说:“人民公安为人民,我这次切身感受到了你们的爱心、热心和真实的作风能力。”姜先生还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解民急”送到珠海路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派出所民警帮助母女团聚
5月6日,市北分局台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法猛在辖区内进行流动人口登记时,发现某火锅店内员工吴某户籍信息显示异常,民警张法猛通过聊家常等方式仔细观察吴某,多年的从警经验告诉他,这件事情不简单,于是立即回所进行调查核实。
通过对吴某的户籍信息核实,民警张法猛联系到了其户籍地派出所,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到了吴某的家人,当吴某家人接到张法猛的电话时激动不已,吴某的母亲称吴某四年前因家庭矛盾离家外出打工后便杳无音信,这几年家里人探访多地找寻吴某未果。张法猛详细了解情况后,让吴某母亲抓紧时间赶到青岛,后又跑到吴某工作的店铺,通过聊天安抚住吴某。
5月9日6时许,吴某的母亲及小姨风尘仆仆的赶到台东派出所,此时民警张法猛已早早的在所内等待他们。上午10点,张法猛将吴某带到所内与其母亲及小姨相见,后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让吴某对其家人消除误会,最终和解。
医院看病丢失“救命钱”,民警帮助找回
5月21日,马女士到第三人民医院给丈夫到窗口办理挂号手续时,将一装有12000元左右现金提包遗忘在挂号窗口前的椅子上,待事后想起,到原地寻找时,提包早已不见踪影。
接警后,李沧分局永安路派迅速处警。经询问了解详情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
正在民警工作中,值班室传来消息,一男子到派出所求助,称其在医院捡到一个提包,内有现金一万余元。经查验,这正是马女士遗失的提包。民警马上联系马女士到派出所将遗失物品取回。
三轮车出事老人受伤,民警合力救助脱险
5月3日17时许,即墨分局普东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老人骑三轮车撞在树上,头部有擦伤,神志不清。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合力将老人从三轮车上搀扶下来,防止再次摔倒受伤。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手机联系到家属,待家属赶来后,陪同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因救治及时,老人身体没有大碍。
近日,杨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普东派出所。
采粽叶被困河道,警民齐救援
5月18日晚,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徐先生报警求助:他和家人在大沽河河道摘粽叶,遇到海水涨潮,三人被困在河道中央。接到报警后,胶东派出所立即处警,值班民警一边带领组员迅速赶往现场,一边联系蓝天救援队驰援。
到达现场后,潮水已没及被困人员腰部,水势仍在不断上涨,情况危急复杂。民警与现场遇险人员保持沟通,稳定他们的情绪,后与蓝天救援队共同将徐先生及其家人安全救援上岸。
成功脱险后徐某及其家人紧紧抓住民警的手,热泪盈眶,激动的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及时救助!
供稿 | 各分市局
责编 | 于宗民 王丽梅
审核 | 梁立波 辛 磊
分享
收藏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