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克洛普连获2大奖:第2次当选英超官方赛季最佳主帅,击败瓜帅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英超联盟官方宣布54岁的利物浦主帅尤尔根-克洛普,当选为本赛季英超的最佳主教练。

这也是克洛普继2019-20赛季后,第二次当选英超官方赛季最佳主帅。那个赛季,渣叔率队获得了球队首座英超奖杯。而本次入选英超最佳主帅候选的另外4人分别是瓜迪奥拉、维埃拉、埃迪豪、弗兰克。

除了当选英超最佳主帅之外,克洛普还在同时当选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2021-22赛季最佳主帅。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赛季最佳主帅,是由英格兰四级别联赛同行选出,获奖者可以是四级别联赛任何一位主帅。这是他继2019-20赛季后第二次荣获这一奖项,追平了瓜迪奥拉,仅次于弗格森(5次)和莫耶斯(3次)。

2021-22赛季,克洛普带领利物浦在英超联赛取得了28胜8平2负的成绩(赛季主场不败),拿到92分,以1分之差屈居联赛亚军。不过尽管联赛无缘冠军,克洛普却已经率队在联赛杯和足总杯的决赛中,击败切尔西拿到了冠军。

而在欧冠联赛中,渣叔同样率队晋级到决赛,即将在本周日凌晨与皇马迎来巅峰对决。克洛普本人也以4次进入欧冠决赛的成绩,追平了里皮、弗格森和安切洛蒂,成为欧冠联赛改制以来杀入决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此前,克洛普已经宣布与利物浦续约至2026年夏天,这也意味着未来4年他将依然会是红军的掌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