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赢得总冠军?热火短板或成X因素1悍将回归难解燃眉之急

在季后赛前两轮的强势晋级,让热火被视为东部最有希望冲冠的球队,可是在进入东部决赛之后,热火的统治力却出现下滑,尤其是在进攻端,热火首发的得分问题非常严重。东部决赛第四场,热火首发更是仅得到了18分,创下了自从1970-71赛季以来季后赛首发五人组得分总和的新低。

相比季后赛前两轮的对手,凯尔特人的针对性防守给了巴特勒非常巨大的考验。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时候,巴特勒稳定的中投威胁不再,而由于塔图姆和布朗的移动速度同样出色,因此巴特勒在进攻端也无法利用速度甩开对手。正是由于凯尔特人的针对性防守,使得巴特勒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两位数。

当巴特勒这一点不灵时,阿德巴约则成为了热火进攻端的主动点,而在东部决赛第三场他更是一人砍下31分。可是偶尔的爆发并不能证明阿德巴约在进攻端的努力,尤其是在面对经验老道的霍福德,阿德巴约在进攻端根本无法摆脱对手的防守,即便霍福德没有直接封盖掉阿德巴约的投篮,但是也能够搅乱他的进攻节奏,导致热火的进攻彻底脱节。

在两大得分主力无法在进攻端对球队提供帮助的时候,热火首发五人组的整体得分效果自然不会好,而这样的问题早在常规赛阶段便展露端倪。早在常规赛阶段,热火的首发球员场均能够得到69.5分,排名联盟第25位,同时也是打进季后赛16支球队中最低的。尤其是在进入到季后赛之后,热火首发得分更是排名联盟倒数。

作为一支防守型的球队,热火自然秉承“防守至上”的原则,而他们也凭借高质量的防守拿到了常规赛东部第一的位置。可是与当初那个“防守赢得总冠军”的年代不同,在进入小球时代之后,一支球队进攻火力的强大,同样也能够影响总冠军的走向。如果热火始终保持如此低迷的进攻效率,即便他们打入总决赛恐怕也无法夺冠。

如今热火将球队的进攻希望都放在了希罗身上,只不过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希罗虽然能够在外线提供稳定的三分投射,但是他的上限并不高,一旦对手加强对于他的限制,希罗的进攻效率也会有所下降。东部决赛前三场,希罗的得分一场比一场少,而在复出之后,希罗的进攻效率恐怕也不会有太大的提高。

热火凭借着坚固的防守挺进季后赛,但是在季后赛面对越来越强的对手时,热火显然需要在战术上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尤其是在进攻端,如果能够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得分,热火在场上的应对将会更加自如,而如果进攻端仍然不见起色的话,恐怕热火很有可能在东部决赛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