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奖品都有!德阳人,你的随手一拍可能很值钱……

为全面展示德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积极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特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2022德阳摄影大赛。其中首季赛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摄影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市内外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定格发展,用光影记录变迁,用画面讲述故事,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德阳市委网信办

德阳市文明办

德阳市文联

德阳日报社

(二)协办单位

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

各重点产业功能区党工委

(三) 承办单位

德阳九鼎传媒

德阳市摄影家协会

二、赛制赛程

(一)大赛以主题赛季和年度决赛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每两个月推出一场主题赛,全年共4场初赛,每场初赛选出40幅作品进入年度决赛。

1.第一季初赛主题:《文明德阳》,时间:5月—6月

2.第二季初赛主题:《活力德阳》,时间:7月—8月

3.第三季初赛主题:《魅力德阳》,时间:9月—10月

4.第四季初赛主题:《幸福德阳》,时间:11月—12月

(三)2022年12月底进行年度决赛,4场初赛评选产生160幅作品参与最终评选。

三、奖项设置

(一)初赛

1.每季通过专家评审评出“群众最爱的镜像德阳”金、银、铜奖各一名,分别获得800元、500元、300元的奖金或奖品。

2.入围决赛的40幅作品通过网络投票评出“网络人气奖”3名,每名获得300元奖金或奖品。

(二)年度决赛

1.通过专家评审评出:

特等奖1名,获得5000元奖金或奖品;

一等奖3名,每名获得2000元奖金或奖品;

二等奖6名,每名获得1000元奖金或奖品;

三等奖10名,每名获得800元奖金或奖品;

优秀奖100名,每名获得200元奖金或奖品。

2.通过网络投票评出最佳人气奖3名,每名获得500元奖金或奖品。

四、征集要求(第一季《文明德阳》初赛)

(一)征集主题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二)征集对象

广大市民、市内外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三)内容要求

重点展现德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城市建设、城市风貌、生活环境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新故事、新气象,表达广大市民的新感受、新表现、新期盼。

1.反映德阳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的场景,包括文明风尚培育(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养宠、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健康生活(勤俭节约、绿色环保、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志愿服务活动、先进模范风采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2.反映文明行为导向,展示广大市民文明健康精神面貌的摄影作品。

3.反映城乡环境美化亮化、公共秩序改善、公共服务优化等文明创建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方面的摄影作品。

(四)其他要求

1.本次征集作品为2022年1月1日以后,在德阳境内拍摄的照片。

2.本次大赛不收报名费不退稿,只接收单张3MB以上的JPEG数码文件。投稿作品单件、组照均可(组照每组2-6幅),每组按一件计件,每人限投20幅以内。

3.接收手机拍摄作品,鼓励以“随手拍”的方式捕捉文明瞬间。

4.参赛图片除对影调、对比度、饱和度等进行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外,不得过度调整改变图片原始影像。

5.参赛作品不得出现作者的标识、标记、水印、姓名、签名。

6.投稿者应对摄影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时务必使用真实姓名投稿,对于因非实名投稿造成的损失或不便,主办方不承担责任。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摄影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权利,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因投稿者违背上述承诺导致相关纠纷的,由投稿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7.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序良俗的情形),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选资格。

8.请把每件作品的文件名按“作者名+作品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手机号”标注,例如“张XX+2022德阳摄影大赛+2022年1月+旌阳区高槐村+1318398XXXX”,将所有参赛作品装入一个文件夹并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收稿邮箱。不符合要求的概不参评。

9.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主办方在其举办的相关宣传、出版、展览、文化交流、推广等活动中均拥有作品的使用权,不再付酬。

五、征稿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为

2022年5月24日至6月20日18时

六、投稿邮箱

联系人:李春花

2022德阳摄影大赛组委会

2022年5月23日

编辑 | 何娟 责编 | 汪巧 值班副总编辑 |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