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僻还是市外桃源?实探合肥蜀山区经开区现状!

在合肥,品质、低密楼盘云集的区域并不多,在蜀山区就有这么一个小板块,不过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争议也比较大,前些天班长发了这个区域的楼盘踩盘照片后,很多人留言这里虽然是好房子,但是荒无人烟、配套匮乏等。

在合肥,品质、低密楼盘云集的区域并不多,在蜀山区就有这么一个小板块,不过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争议也比较大,前些天班长发了这个区域的楼盘踩盘照片后,很多人留言这里虽然是好房子,但是荒无人烟、配套匮乏等。

那真实情况如何,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板块现状、配套如何。

其实对于这个板块一直没有细致的划分,简单称呼为蜀山经开区。这个片区以产业为主,“中国呼叫中心之都”项目也就是蜀山电子产业园就在这里,其中住宅可以分为三个小板块。

一是临长江西路的一个板块,早已成熟。有加侨悦山国际、华邦蜀山里、中海原山和大富山庄等楼盘,以高层为主,密度高、入住率高,人气旺盛,商业丰富,同时也紧邻地铁口,生活非常便利。

二是中段的禹州平湖秋月和佳源花海印象所在地,东侧临四季花海。因为产业园、电商园区及公租房的缘故,被隔离成一个小版块,其中商品房仅有禹州和佳源两个楼盘,居住氛围和配套要欠缺一些。

最后就是最北侧白莲岩路以北的住宅区,其中楼盘主要集中在宝月路沿线,有中海世家、丽丰璞羽山、龙湖丽丰西宸原著、龙湖天境和徽创君泊一众楼盘,还有待售的伟星印湖山。

这个板块知名度陡然提升源于去年50中东校增添新校区,也就是这个板块的50中东校振兴校区,增加了很多关注度。其他配套还有蜀山体育公园,伟星印湖山的商业也填补了空缺。

从下面班长绘制的购房地图可以看到,这个板块有商业、有学校、有体育公园,北侧和东侧是董铺水库,整体配套齐全,再辅以一众低密、品质楼盘,称之为市外桃源也不为过。

但是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小版块比较封闭,北、东、西三项被董铺水库、绕城高速包围,仅有南向通往外界,距离长江西路直线距离大概3公里左右,如果不是在附近工作,出行确实不太方便,所以才有了很多网友评论的房子是好房子,但是毕竟偏僻的说法。

上面和大家一起看了板块的配套,我们下面再一起来看看为什么说是好房子。

中海世家在沁源路与千丈路交口,为别墅+洋房的低密小区,2019年开售,去年正式售罄。

丽丰璞羽山在中海世家的东侧,同样是一个低密小区,和中海世家相比,你更喜欢哪个楼盘?

龙湖丽丰西宸原著,同样是一个低密度改善楼盘,居住于此想必十分的舒适! ​

龙湖天境小区外立面很别致,里面的水系、园林和景观也做的不错,龙湖进入合肥后开发的几个楼盘品质都可圈可点。

徽创君泊在龙湖天境的南侧,相比较密度要高一些,小区一共有16栋高层和洋房,与振兴小学和50中东校振兴校区相邻,上学非常便利。

振兴小学

50中东校振兴校区

在建的蜀山体育公园

在建的九州基业办公总部

在建的蜀山城投环境经济产业园

在建的安徽中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基地

在建的伟星印湖山

伟星印湖山也是这个板块的最后一块居住用地,后面其他商务金融用地如果不改规划,这个片区的住宅开发就告一段落。

目前板块因为都是新交付和在建小区,入住率不高,产业园也在初建阶段,所以路上少见行人。不过因为户数的缘故,后期居住人数也不会很多,适合于喜静不喜热闹的业主。

整体上来说这个板块居住是非常舒适的,楼盘低密、品质佳、配套齐全、空气好、安静,同时也有个学区预期。但是位置上确实远离主城区,如果不在附近上班,出行确实不太便利。同时板块因为三面董铺水铺和绕城高速环绕较为封闭,而且因为水资源保护地的缘故,后期也很难有地铁规划。

有得有失,你喜欢这样的市外桃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