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毛雪莲:“金昌绿”的守护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昔日风沙蔽日、草木稀疏的茫茫戈壁,到如今推窗见绿、开门即景的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金昌这座戈壁小城的变化离不开一代代林草工作者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而毛雪莲,正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今年她光荣地成为一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图片
毛雪莲现任金昌市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今年已经是她在林草行业的第26个年头,市区北部绿色长廊项目、祁连山生态修复植被恢复项目都凝聚着毛雪莲的心血和汗水。
图片
2001年市区北部绿色长廊工程开工建设,毛雪莲就“扎根”在了工程建设一线,指导打点放线、开沟客土、种植苗木、修枝抹芽、分析解决技术难题。对防护林的一草一木,她如数家珍,充满感情。
图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毛雪莲
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环城防护林已由当年的戈壁荒滩变成了茫茫林海,成为环绕市区的大型绿色生态屏障,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凝聚了我们林草局领导和同事们的心血和汗水。
图片
从事林草行业26年,毛雪莲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省市列科技项目7项,4项获得市科技进步奖,结合林业科技攻关项目撰写7篇论文在国家、省级期刊公开发表。这些成果,无一不是毛雪莲一步一个脚印在林地上亲自丈量出来的。
因工作勤奋敬业、为人公道正派,专业技术过硬,毛雪莲得到领导、同事和管理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不久前,毛雪莲被选举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在感到自豪喜悦的同时,她感受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图片
毛雪莲:我将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在林草融合发展、林草生态保护与修复、森林培育与可持续经营、林草资源高效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推广等方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建设幸福美丽金昌贡献一名共产党员和林草科技工作者应有的力量。
记者:张琦 张玉龙
编辑:李毓君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