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公安交警进学校 寓教于乐话安全|一老一小

据金昌公安交警:

为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将幼儿交通安全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5月20日,金昌市永昌县公安局永昌交警大队走进永昌县小天使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民警针对幼儿园小朋友活泼好动的特点,收集交通安全方面的卡通图片及视频,精心制作成生动有趣的漫画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提问抢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自我防范等内容,教育孩子们要知晓这些重要知识并作为“交通小使者”要及时叮嘱、劝阻家长驾车要注意系安全带、开车时不要打电话、抽烟、往窗外抛物等,培养小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从小抓起、从早抓起,通过“体验式”参与活动,大大增强了幼儿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促进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的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