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消防:召开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现场会

据金昌消防:
为进一步落实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强消防车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管理责任,解决部分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不清晰的问题,5月24日,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永昌大队组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10余人在西湖水岸B区召开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现场会。
现场会上,消防监督员针对前期开展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辽宁沈阳、重庆渝北区等住宅小区火灾案例,详细解读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危害,要求各物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消防车通道和标识标线的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劝导、处罚和曝光,在小区广大业主中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会后,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一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行动,自觉清除敷设不符合要求的电气线路,消除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足、未保持完好有效等火灾问题及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二是集中时间在住宅小区开展清理楼道杂物、火源周边可燃物,私家车、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保持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三是各住宅小区要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微型消防站训练演练,加强火灾扑救处置能力。四是各住宅小区要按照标准对消防车通道不清晰的路段重新施划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设置警示牌,提示严禁占用消防车道,违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等内容,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
文稿:何洋
来源: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永昌大队
审核:尚志伟
编辑: 周娇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