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当好金牌“店小二”推动“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第三项目部负责人将一封感谢信送至卓刀泉街道,对卓刀泉街道办事处的全方位服务表达诚挚的谢意。

中国移动楚平路数据中心项目是湖北移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洪山区大力支持的“新基建”落地项目。园区位于洪山区楚平路的湖北移动通信设备厂内,利用原有闲置厂房,计划改建成大型数据中心,实现“变废为宝”。

整个园区总投资约1.9亿元,预计2022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可形成1150架的总装机能力。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将把2、4号仓库改建为数据中心机房,将5号仓库改建为配套电力用房,总可装机架为414架。项目二期工程将把1号仓库改建为数据中心机房,总网络可装机架736架。

为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卓刀泉街道成立“一对一”项目服务专班,专班人员定期走访,对项目建设诉求快速反应,多次纾困解难,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项目报规报建、外立面改造、出入口修整等手续办理;组织供电公司、中国建行武汉灾备中心等单位,协调解决市电引入;积极指导项目工地疫情防控、项目入库纳统,有利推动了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为园区早日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项目一期建设已完工,二期建设预计今年6月动工。项目建成后,将对协调区域平衡、强化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地方通信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肖满(通讯员 刘宁 刘晚)

美编丨张锦涛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