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民运会举办做好后盾!西昌将对三所运动会场馆进行改造提升

点击“凉山日报”关注我哦
日前,记者从西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由省民宗委和省体育局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西昌市举办,根据《中共凉山州委办公室 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凉山州筹备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西昌市作为筹备委员会成员将协助赛事相关工作,并决定对三所运动会场馆进行改造提升。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置有珍珠球、蹴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格、北嘎、且里西、绊跤)、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共10个竞赛项目及3大类表演项目。
据介绍,运动会将突出“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把增强民族团结“五个认同”融入运动会各项活动之中,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效展现在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中,把“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落实到运动会服务保障之中,把展示新时代民族地区发展面貌体现在运动会氛围营造之中,从而打造为精彩纷呈、安全有序的一流民族运动盛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当前,西昌阳光学校、春城学校、航天学校已确定为运动会比赛提供比赛场馆。按照州筹备委员会提出的提升改造建议进行改造:
阳光学校维修升级改造体育馆,将墙面、屋顶、窗户、灯光、木地板等进行重新改造,增设音响设备、LED屏;
春城学校体育馆增设约300个座位的活动看台,调整篮球场位置,清洗屋顶采光瓦,粉刷室内墙壁,改造升级卫生间和更衣室,增添LED屏等设备设施;
航天学校改造体育馆馆内吸音结构,更换已损坏的设备设施(如伸缩座椅、卫生间隔板、浴室电热水器、洗手池台面等),维护设备(空调系统、电梯等),维护保养篮球场专业运动地板。
据悉,目前,对三所运动会场馆进行改造提升的400余万元资金,已经在十一届西昌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将按程序进行招投标,陆续推进场馆改造提升工作。
文丨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
主编:蒋映春
编辑:沙莉
内容推荐
【凉山日报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