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浪漫,海航货运护航“云花出滇”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随着“520”节日的来临,全国采购鲜花的需求骤增,(以下简称“海航货运”)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高效调配航班运力,助力云南当地鲜花运输,4月以来,共有近800吨鲜花搭乘海航航空旗下A330宽体飞机从昆明运至全国各地,让云南鲜花成为千家万户传递浪漫的礼物。

图为JD5158昆明杭州宽体机航班运输鲜花的装机场景

云南作为我国盛产鲜花和水果的主要省份,长期为全国供应大量鲜花和果蔬等农产品。尤其是5月份随着“母亲节”等节日的到来以及季节性水果杨梅的大量上市,航空运输需求大幅增加,尤其以华东地区增长最为明显。海航货运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走进市场,由公司总裁常海带队走访昆明,深入一线了解当地客户鲜花、果蔬等农产品运输需求,排查运输难点,协同云南空港物流等当地物流运输企业,共同制定物流解决方案。5月17日-18日,海航航空集团紧急调拨一架A330宽体飞机执行昆明=杭州航班,集中将30余吨鲜花果蔬运往杭州,并于航班落地后第一时间完成向周边城市的分拨转运工作,确保新鲜到户。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

据海航货运总裁常海介绍,为保障鲜花和果蔬的运输时效性,海航货运联合云南空港物流和当地物流企业推出“海航特运-生鲜”产品,开通绿色通道,对鲜花和果蔬进行快速入仓、安检、装机、卸机,并安排鲜活类货物装载在飞机可调温区域,确保全程保鲜。

未来,海航货运将继续深挖云南市场机遇,畅通航空物流上下游渠道,将云南本地的优势产品聚集起来,联合机场货站公司和航空物流代理企业形成合力,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销运”保障,助力“云品出滇”,服务云南地方经济发展。

海航货运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