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逼近总决赛!三花聚顶太厉害 热火残阵难为无米之炊

图片
凯尔特人的三探花组合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引领者,而缺兵少将的热火最终还是没有能够保住主场优势。北京时间2022年5月26日,迈阿密热火80-93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霍福德得到16分7篮板5助攻,塔图姆得到22分12篮板9助攻,布朗得到25分4篮板1助攻。
图片
作为常规赛东部前两名的球队,两队在东部决赛中展现出了强硬的斗志,而斯玛特在本场比赛的复出,以及希罗的继续缺阵,也为这场天王山之战增加了更多的悬念。在开场之后,两队便打出了高强度的防守,在接近2分半钟的时间内都没有得分,而热火的前6次出手全部偏出。最终还是凯尔特人率先找到感觉,由布朗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图片
在这之后,热火也开始在进攻端找到感觉,虽然他们的命中率不高,但是凭借着防守反击,热火还是能够拿到一些分数。巴特勒在首节拿到了5分,而阿德巴约则拿到了6分,整个首节,热火仅拿到了19分。即便如此,热火仍然在首节结束时领先凯尔特人2分,而两队很有可能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打出一场低比分的比赛。
图片
第二节开始,两队的进攻命中率依然低迷。在接近3分钟的比赛内,只有马丁通过补篮拿到了2分。在这之后,邓罗命中三分球,塔图姆也在三分线外进行回应,在马丁三分命中之后,热火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塔克和罗宾逊分别得分,霍福德此时成为了凯尔特人场上的唯一得分点,他一人连得7分。随着洛瑞的压哨三分不中,热火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凯尔特人5分。
图片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终于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他们在两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直接将比分反超3分。斯特鲁斯冲入内线造成犯规,用罚球帮助热火拿到了下半场的首分。随后双方陷入对攻战,两队轮番交替比分。不过凯尔特人这边还是渐渐拉开了分差,塔图姆上篮命中之后,凯尔特人已经领先热火9分。阿德巴约中投不中,布朗后仰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热火11分。
图片
第四节开始,霍福德外线三分命中,两队分差拉大至14分。巴特勒中投进行回应,但是塔图姆在外线连得5分,随着布朗的两记三分球命中,凯尔特人已经领先热火23分之多。阿德巴约在内线连续得分,不过布朗在反击中的劈扣帮助凯尔特人稳住局势。在这之后,热火再也没有能够追回比分。最终凯尔特人在客场战胜热火,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