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公安机关1个集体、2名个人获国家级荣誉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会上,贺州市公安机关1个集体、2名个人受到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市公安机关获表彰的
1个集体、2名个人
图片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昭平县公安局黄姚派出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黎 明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吴睿钟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获得荣誉的这个单位和
2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吧!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图片
黄姚派出所
黄姚派出所成立于1952年,是贺州市唯一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黄姚派出所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夯实乡村社会治理根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动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东融加速度。该所成立平安旅游广西东融黄姚智慧创新警务室,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确保辖区群众“兜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图片
黎 明
黎明,男,37岁,中共党员,现任广西贺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队长。
黎明同志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善于钻研总结犯罪规律,研发犯罪研判模型,屡破大案、要案。黎明同志带领团队先后开发暴力虚开追踪系统和虚拟币监测研判系统,破解了暴力虚开犯罪和虚拟币犯罪发现难的问题;他还总结了“一侦九查”、“数据四阶运用”等多个行之有效的技战法并被各级公安机关采用推广。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图片
吴睿钟
吴睿钟,男,35岁,中共党员,贺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副所长。
吴睿钟同志从警10年,在社区民警岗位上甘当公仆,他善于做群众工作,深受群众好评,是群众喜爱的“小吴同志”。在吴睿钟的身上,有着属于80后年轻一代民警的坚持和信仰,又有着毫不逊色于老前辈的无私与坚韧,他用自身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誓言。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
本次表彰大会通过视频展示、报告人讲述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会后,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将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为契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把崇尚英模的思想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突出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 源:贺州警方
编 辑:周荣珍
审 核:黄月新
总监制:李军田
新闻报料电话:0774—330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