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来守“沪”】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医疗救治二队撤离上海八院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5月25日,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为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医疗救治二队举行欢送仪式。至此,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完成了在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支援工作,正式撤离。
图片
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医疗救治二队完成支援工作
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是新冠定点收治医院,收治了大量高龄患者,70岁以上占近60%。据了解,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医疗救治二队由来自贵州18家医疗机构的266名医护人员组成。5月1日,该医疗救治队进驻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心工作是开辟组建该院设有9张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床位的ICU二病房。
图片
医疗救治二队医护人员
面对新组建病区医疗设备和重症专科医护人员都存在不足的困难,医疗救治二队与兄弟医疗队紧密合作,攻坚克难,迅速投入工作。
针对老年患者的病情及诊疗情况,医疗救治二队利用远程多学科会诊等方式,让前后方更多的专家联动,解决患者救治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重型及危重型病患救治中,贵州医护人员发挥专长,通过实施气切插管辅助呼吸、床旁CRRT、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急诊的心肺血管造影等先进技术,使重症转危重症率及死亡率双下降,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图片
上海第八人民医院向贵州省援沪医疗队颁发“援沪支援证书”
在24天的工作中,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医疗救治二队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473例,出院1322例。并先后4次派出166人次参与上海社区核酸采样,共计54167人次。
图片
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向上海第八人民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欢送仪式上,贵州省援沪医疗队收到了上海第八人民医院颁发的“援沪支援证书”和锦旗,同时,贵州省援沪医疗队向上海八院捐赠了价值23万元的防疫物资。
一审:曹 轶
二审:林 萌
三审:彭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