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1地倡导每周1次核酸检测(自费),未按期检测将赋码

陇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2022年第28号)
为了保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当前“外防输入”工作,根据省疫情防控培训会议要求,对外省来甘人员严格实行“远端防控、提前赋码”,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 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人员来返陇,对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来陇返陇人员分别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集中隔离措施。有疫情的省份来陇返陇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和分类管理措施,对红码、黄码人员,继续分别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2.对来自上海返陇人员等重点疫区人员统一赋予红码,并落实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非重点疫区人员统一赋予黄码,落实14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3. 对涉疫省份低风险区绿码人员实行“落地采、面对面交接、三天临时留观、两次核酸检测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可有序流动,返陇人员在抵陇前3天须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抵陇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对因瞒报、谎报、迟报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后果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依法追究责任。
4.倡导全社会所有人群每周一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对未按期进行核酸检测的,将进行赋码提醒。
5.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凡50人以上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须向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履行报批手续,参加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参加会议活动、进入医疗机构和“两站一场”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娱乐、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交和出租车的,须持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18岁以上完成全程接种疫苗6个月以上群众尽快到接种门诊完成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以上政策措施,从2022年5月24日起执行,截止时间将视全国本轮疫情“清零”形势,适时调整。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非必要不出省,少出行、不聚集、少聚餐、戴口罩、勤消毒,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陇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注:因为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内容,记得读完点一下“赞”和“在看”,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您的订阅列表里。
来源丨看陇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