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泸州篇】致公党员许露:酿酒思“源” 传承至善

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为了有效解决抗疫物资紧缺问题,泸州市委统战部赓即向全市统一战线发出了倡议书,号召统战成员充分发挥优势,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2020年1月29日,最先空运抵达的N95型口罩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批口罩的背后,是一名致公党员带领团队不分昼夜在世界各地抢先开展防疫物资和药品采购,她就是老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泸州老窖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露。

创新发展

助推泸州老窖国际业务“开疆拓土”

任职泸州老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和泸州老窖国际发展(香港)公司总经理以来,许露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全球化发展视野和国际化眼光,不断创新发展,培育国际化人才队伍,扎实建设国际经销网络,助推泸州老窖国际业务“开疆拓土”。公司销售网络已从亚洲发展至北美、澳新、南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在15个国家的71个主流国际机场免税终端建立品牌专柜。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泸州老窖已成为国际市场上能见度最高、覆盖最广、产品落地动销最好的中国白酒之一。

发挥优势

促进四川民间对外交往“走出国门”

近年来,许露作为四川省商务厅的驻粤港澳大湾区商务代表、香港四川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川渝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及香港中企协四川分会副会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收集、研判粤港澳社会经济形势,为泸州、四川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先后组织并接待华侨华人、商务人士来川考察团5批共22人次;牵头在港接待省商务厅、泸州市政府等来访6批共45人次。2020年8月,通过多方联系、实地考察,研讨交流,许露牵头推动的长江泸州段生态保护修复和文旅开发项目结出硕果:由港中旅集团与泸州老窖深度合作,注册3亿元人民币共同成立 “港中旅泸州老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对泸州老窖酒文化旅游基础设施进行包装、专业化运营,为泸州文化旅游业发展助入新的活力。

此外,作为一名在港优秀川企负责人,许露积极联系四川商会抱团走出国门。2019年,许露参与组织筹备了“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及海外川籍社团会长联席会第六次年会等活动,向欧洲多国政要及华侨华人展现了四川特色文化活动,受到好评。

勇于担当

采购抗疫物资解“燃眉之急”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许露依靠公司力量,成立应急物资采购工作组,在对接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了解物资需求后,她组织采购工作组不分昼夜地在世界各地抢先开展防疫物资和药品采购。

凭借二十多年的海外业务经验,许露以“快、准”的工作作风,克服了全球时差、航班取消、物流爆仓等难题,带领团队通过海外经销客户、各类公共关系,对接联系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抢购医用型防护口罩1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46万个,医用手套49.5万双,防护服近6万件,护目镜2096个,稀缺药品2016瓶以及医用鞋套、消毒液、防护面罩等物资若干,价值近千万元。为四川、泸州的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许露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之后,她表示将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整装蓄势再出发!

(致公党龙马潭区基层委供稿)

END